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昆明学院青年·锐讲坛第一百四十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09:22

  4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惟行楼1501开展昆明学院青年·锐讲坛第一百四十讲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第二十二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由昆明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宁老师主讲,昆明学院各学院的青年团员近7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听课

   


王宁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同学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昆明学院的团学青年更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