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4: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宁同志给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课。


王宁同志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的新时代光芒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井冈山这个革命摇篮的发展历程,讲述以毛泽东等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井冈山的两年零四个月,依靠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闯新路,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诞生了“井冈山精神”。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擎起了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第一面旗帜,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革命道路。

课上,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认为,要加强对对红军历史、井冈山精神的学习、认识和理解,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地守好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