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3:31

自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4名同学在春节寒假期间,积极向家乡政府请战,冲锋陷阵,志愿参加抗击疫情的防控宣传、信息登记、测温消杀、物质发放等服务工作,得到多方表扬。

     


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用自己的方式与大家共同战“疫”。2019级专升本2班学生党员李琳同学积极参加共青团陇川县委组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配合新城社区向片区住户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的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引导住户正确对待疫情,做好个人居家防护工作,减少到人群密集的活动场所,如出现咳嗽、流涕、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要及时就医,被社区居民们称为“社区小天使”,她说:“自疫情爆发以来,看到全国各地都在不遗余力地驰援武汉,自己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我应挺身而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2016级学生党员段德勇同学,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第三中学开展志愿活动,他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记录健康状况;协助校医为每个班级发放消毒水,口罩,并负责班级安全宣传,97天的志愿活动,使他得到师生们的高度赞扬。2018级的崔光佳同学,在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龙场镇乐树村委会,坚持每天为村民们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收集流动人口、返乡人员信息;在监测点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14名青年学子,在各地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当好正能量“发声器”,把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到位,细心耐心爱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