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优秀党员志愿者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2:58

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优秀党员志愿者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宁老师,院长陈嘉老师,副书记付晏昆老师,副院长沈艳萍老师、姚晓林老师出席了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各班级代表积极参与。                 

  



首先,由我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优异的五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了战疫故事。学院党政领导对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党员同志、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王宁书记强调,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我院党员志愿者通过参加社区防疫、积极向老百姓宣传抗疫知识,在超市、街道、村口进行信息登记工作,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发放抗疫物质,在志愿者岗位上勇于当担、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马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接着,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活动,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最后,陈嘉院长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是对在场所有同志的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院同学展现出了年轻党员的生机和活力。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筑起马院建设的战斗堡垒共同努力。

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的开展,通过缅怀党的历史、展望光辉前程、表彰一批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个人,展现了马院师生同心向党,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院党员同志和全体同学要继续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弘扬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