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文/杨金惠 图/漆臣林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57



 10 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副教授作“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全院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宁主持。


李亚军老师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出发,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为落脚点,以深入学习把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切入点,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明确要求;最后,提出了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李亚军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人民,人民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因此走群众路线、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实打实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心全意服务全体人民、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是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共产党人始终以坚定信念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断增强自身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理论和实际事例结合,使全院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准确、深刻的把握和理解,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理论、思想和实际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