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5:10

   711日和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党员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学习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宁领学,主要从《纲要》的内容体系、主题主线、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内在联系等方面进行领学。他强调,要重点学习《纲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把《纲要》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作为师生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政课理论水平,提升立德树人质量。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纲要》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工作,增强讲好思政的本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帮助学生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