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原著 读原著 讲原著”读书文化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4:56

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举办了“学原著、读原著、讲原著”读书文化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由团总支书记付建翔主持。

  

    



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认真准备。通过阅读马列主义经典原著,并参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结合原著学习,撰写学习总结。通过看展板讲原著活动比赛,各参赛同学分别就“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板块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同学们把理论学习和展板主题内容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基础及发展进程,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展示了经典原著的魅力和新思想的伟力。同学们表达准确、精神饱满、流畅自然,具有亲和力、感染力和吸引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不断培养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形式,积极营造全院同学阅读经典、亲近经典、感悟经典的浓厚氛围,提高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