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2:59

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参会教师认真观看学习相关新闻报道,并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交流学习感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会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心教,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讲好思政课这个关键课程,勇挑立德树人重担;要落实好“六个要”要求,既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新时代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