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扶贫日国情教育脱贫攻坚” 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3:59

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昆明学院扶贫办主任马加升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扶贫日国情教育脱贫攻坚”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结合当下的扶贫实践以“用生命浇筑脱贫之花”的吴良国、在“脱贫攻坚中诠释忠诚”的李红芬、“稳的住人心,留的住青山”的余其品……高度赞扬了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坚守在一线的脱贫英雄。列举了“一跃千年奔向小康”的云南独龙村、扶贫车间让“山货”变“网货”的云南临沧、让大地唱响文化扶贫“好声音”的云南龙陵许多扶贫成果。在马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将在2020年实现农村人口的全部脱贫。而要解决问题的核心就是要解决"四个问题,实现五个一批, 做到六个精准,最后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脱贫工作的认识,激励和提醒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