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53

   1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杨为宗、联络员黎明到会指导。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宁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为讲专题党课。党课严格按照“四个讲清”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体地位;并深刻分析我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改进思路措施;结合学习收获,交流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价值的认识。

最后,杨为宗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点评,认为专题党课做到了“四个讲清”要求,紧密结合调研成果,针对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思路,对于加强和改进工作很有意义。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结合我院学风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我院将通过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著、悟原理”读书讲座和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懈奋斗,不断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