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防教育”暨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5:25

  14,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防教育”暨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姚丽媛主持。副院长姚晓林主讲,为同学们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姚晓林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1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修订版)的主要内容,讲述了实行国防教育法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国家安全形势、国防军队建设、《兵役法》基本知识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勇挑责任与重担,履行国防义务,参与国防事业,参加国防建设,为国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防法》,对做好国防、保卫边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既是一堂严肃的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一定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