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王贤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41

4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在马克思主义报告厅集体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用鲜活的事例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和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史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课后,学院教师分教研室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进行集体备课;学生按班级开展学习心得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思政大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难得的思政课教学示范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