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

作者:苟园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46

    为加强我院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学生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通过率,保证教师资格证获得率的提高。学院特邀请昆明市初、高中政治学科教学名师张老师(初中)、李老师和杨老师(高中)给同学们进行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力争让每位同学都能试讲。培训时间、地点分别于2021424(初中)202159(高中),在博识楼1103举办,我院60余名大三大四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老师分别从面试流程、如何备课、回答问题、如何试讲、测试答辩、面试要点、评分标准等七个环节重点阐释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并现场回答了学生的一些疑惑。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重点突出、指导具体,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引导学生及早着手复习准备。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培训,同学们了解到了面试的基本流程、撰写教案的时间分布、结构化的处理、答辩如何回答、板书、语速、教态、站姿、手势语言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加强了备考教资面试同学的应试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的理解和掌握能力。